科技处(最新版)

滨海农业学院专家到我校乡村振兴驻点帮扶镇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活动

发布者:梁永回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

11月11日,滨海农业学院胡汉桥教授和梁钾贤副教授到我校乡村振兴驻点帮扶镇遂溪县河头镇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活动。河头镇副镇长黄尤杰、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秦红明、虎溪村第一书记梁永回,以及当地村干部与村民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汉桥、梁钾贤首先来到山域村殷六家辣椒地调查辣椒减产原因。两位专家通过仔细观察辣椒发病症状、种植土地的异常情况,询问种植户相关信息,并在勘察整片辣椒地的周围环境后,初步判断出影响辣椒减产的主要原因,针对性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紧接着,胡汉桥、梁钾贤马不停蹄来到虎溪村实地考察绿色蔬菜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与虎溪村村民深入交流,并挖取土壤样本带回学校准备做测试分析,为项目实施提供科学依据。当地村民表示有了专家的精心指导,通过实施绿色蔬菜种植项目,实现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乡村振兴工作队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我校科技资源优势,健全帮扶机制,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努力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乡村产业更加兴旺、乡村振兴成效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