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最新版)

我校赴湖光镇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科技处组织我校多个领域专家学者赴湖光镇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科技处处长颜云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师文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海涛、博士刘皞春、法政学院教授刘勤和湖光镇对口帮扶农村科技特派员、水产学院副教授杨世平等参加了调研。湖光镇党委副书记邓利、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长兼镇委副书记钟洪国及全体队员、湖光镇农办主任蔡立民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围绕湖光镇农业支柱产业——富贵竹种植加工产业面临的问题以及湖光镇水产产业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广开思路、献计献策,初步形成围绕富贵竹和水产产业可持续发展,打造湖光镇“一村一品”的工作思路。

       12月10日,为更深入了解富贵竹产业的发展形势,科技处再次组织滨海农业学院副院长殷学贵及电信、机动等学院5位专家赴湖光镇生产富贵竹的兰盈富贵种植专业合作社及和富园艺加工基地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该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为下一步工作方案的制定提供第一手资料。

       本次调研工作是落实学校关于湖光镇党委与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党建共建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优势助力湖光镇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形成具体可操作工作方案,通过我校科技助力湖光镇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海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