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最新版)

我校农科专家积极援助遂溪县河头镇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者:梁永回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

       8月24日,应我校乡村振兴遂溪县河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邀请,滨海农业学院专家丰锋教授和陈苗博士到河头镇为农户提供科技帮扶。这是工作队进驻河头镇以来,我校首批到镇进村的农技帮扶专家。

       当天清晨,丰锋教授和陈苗博士驱车2个多小时赶到河头镇吾良村菠萝蜜种植基地。此时遂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振宇,河头镇委书记黄彬恩、镇长陈伟文,我校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秦红明、副队长梁永回及当地种植农户等皆在田间翘首等待。两位专家一到现场,顾不上歇息,就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立即对菠萝蜜果树与果实进行查看和诊断。

       经仔细观察、解剖果实和科学研判,丰锋教授指出该菠萝蜜存在果型不美观、果皮有斑点、果心黑班、甜度低等问题,主要是基于品种及管理问题所致,并对优化当地果树种植提出意见建议。丰锋教授介绍,目前广东海洋大学拥有上百种菠萝蜜品种,愿意与河头镇分享科研成果、推广适合当地气候和土壤的菠萝蜜品种,表示“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是一场深刻变革”,而绿色乡村振兴必须与科技密切结合,科技所服务和衍生的产业不但符合生态需要,还将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新方案与新力量。

       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上,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将在学校的强力支持下,进一步携手学校科技专家,积极配合当地镇委镇政府奋进新征程,团结带领地方村干部与广大村民奋勇冲锋在前,用智慧和汗水浇灌脚下的土地,把希望播撒在群众的心底,和乡亲们一道奋力描绘河头镇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