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最新版)

水产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赴企业对接乡村振兴

发布者:汤保贵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

       3月30日,水产学院孙成波教授、汤保贵副教授、黄建盛副教授、赵力强副教授与吕文刚博士等5位农村科技特派员,赴湛江海思特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对接乡村振兴新课题。

       五位教师为企业发展“把脉会诊”,建议企业发挥高位池多、基围大的优势,综合发展海水鱼繁育、对虾养殖与贝类育苗底播,构建基于生态学的“鱼虾贝综合立体养殖模式”;与我校深度合作,建成集学生实习、科学实验、产业示范于一体的多功能农科教示范基地。

       湛江海思特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湖光镇赤忏村(省级贫困村),是省级健康养殖示范场,在水产学院老师指导下承担了佛山市对口帮扶精准脱贫项目,2020年实现向村集体分红16万元。我校水产养殖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韩满强同学,在企业实习后即留在企业担任副场长兼技术负责人,并被吸纳为企业股东,是新时期水产学院培养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优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