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最新版)

滨海农业学院有力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

发布者:翟周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工作推进会精神,8月18日,滨海农业学院党委书记邓伟强、院长陈进军率农村科技特派员与专家共11人前往廉江市雅塘镇百丰山村、吴川市黄坡镇中山村,就农村科技特派员挂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一行首先来到廉江市雅塘镇百丰山村,受到了驻村干部梁卓其、李应明及村干部孙锡兴、沈旭等的热烈欢迎。在交流座谈会上,梁卓其、李应明分别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和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校院派出农村科技特派员下乡送来实用科技表示诚挚感谢。学院领导和专家就该村的农业生产资源规划与充分利用,促进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积极讨论交流,提出可行建议。会后,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黑山羊养殖场和鱼塘,对动物健康养殖与羊舍设计与环境卫生提出了细致的改进建议。尹福泉现场捐赠了羊健康舔砖与科学养羊手册,郑殿峰捐赠了新发明的果树施肥器与新型叶面肥。

在科技特派员黄永相挂点服务的省级贫困村吴川市黄坡镇中山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干部冼伟明、精准扶贫合作企业吴川市黄坡镇中山经济合作社社长谢上清等陪同一行实地调研了该村优质水稻高效安全生产基地,参观了吴川市黄坡镇中山经济合作社优质米生产厂和产品展示场所,对科技特派员为该村送来优良水稻品种和栽培技术,与合作社对接进行科技扶贫表示充分肯定。专家们还就如何提高该村优质稻米生产水平给予指导,并建议将湛江印象与湛江八大景等文化元素融入优质米销售环节。科技特派员和专家们还为该村捐赠了果树施肥器与新型叶面肥。

通过学院组织,专家服务,科技兴农,三农受益,目前滨海农业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带动一批青年教师深入一线服务三农,锻炼自己。科技特派员和专家们紧抓机遇,加强校地合作与村头实践,利用科技指导生产,帮助村民科学经营产品,形成品牌,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增加收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