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最新版)

科技部农村司司长叶玉江莅校调研海洋牧场

发布者:吴勇、丁晨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

5月9日,科技部农村司司长叶玉江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旭东、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嘉和科技局局长赵刚等陪同到我校调研。校长潘新祥、副校长谭北平、科技处、人事处、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滨海农业学院、船舶与海运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谭北平主持。

会上,潘新祥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战略,不断提升涉海领域科技攻关与人才培养能力,为推动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海大力量。

颜云榕介绍了我校科研情况,特别是在加强有组织科研,大力推动广东现代化海洋牧场高质量发展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发展思路。

何嘉表示,湛江市政府十分关心广东海洋大学的发展,希望广东海洋大学围绕海洋强国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在种业振兴、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等领域进一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市政府全力支持学校发展。

李旭东指出,广东海洋大学底蕴厚,科研实力强,要围绕海洋牧场核心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切实担当起大学职责,提升经略海洋的能力。

叶玉江强调,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树立大食物观,积极参与海洋牧场重大课题研究,推动海洋渔业向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