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最新版)

关于申报2022年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

有关单位:

据《关于加强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研究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粤宣发[2022]9号)要求,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 不断提升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 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学术影响力,展示广东在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经省委宣部同 意,拟资助出版新思想研究系列著作。现将申报事项通知

  一、选题方向

    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 入研究“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体系、核心要义、践要求、精神实质等,深入研究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 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要论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内 ,可自选角度、自拟题目撰写著作。

、总体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要 述精神,进行深入研究,着力推出高质量成果。

2.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突出政 性、思想性和学术性相统一。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创新话语体系 和表达方式,提出具有原创性、前瞻性的理论观点和学术

4.坚持科学、严谨、求实、诚信的科研态度,不弄虚作 、抄袭剽窃,做到观点准确、数据真实、结论科学、表达 范。

三、助方式

1. 由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出版资助项目的书稿 评审遴选,经省委宣传部审核同意后在广东人民出版社出 ,出版费用由研究中心全额承担;

2.入选书稿出版时在封面等位置标注“广东省习近平新 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系列丛书” “广东省习 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总主编”,著作属于作者本人。

、资助条件

1. 申报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 线方政策;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好研究基础和研究专长,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遵守有关管理规定,无不良科研信 用记录,出版资助项目申报须经所在单位批准同意。

2.成果形式应为已经完成但尚未出版的专著,字数不少 20 万字(不含研究综述、参考文献等附录内容)

3. 已获得各类出版(项目)资助的书稿不得申请。

4.入选出版资助项目书稿须按照出版要求进行修改完 ,并签订相关合同。

五、申报事项

1. 申报时间: 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 年11月22日,逾期不予受理。材料提交到学校科技处(行政楼315)

2. 申报材料

(1)纸质材料。申报书稿原件(双面胶装,具体排版 求见附件1)一式六份; 《出版资助项目申请表》《出版 资助项目申请活页》(双面打印)各一式(模板见附 23);支撑材料(本项为选择性提交,如已发表的相关成、奖励证书等)。

(2)电子材料。《出版资助项目申请表》和《出版资助项目申请活页》电子版(《出版资助项目申请表》文档“申报人单位+姓名+申请表”、《出版资助项目申请活页》文档命名为“申报人单位+姓名+活页”)发至邮箱 gdousk@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申报人姓名+中心出版资项目申报材料

3.申报材料不得存在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学校科技处联系人: 陈老师,2396158

 

      件: 1. 《书稿排版要求》


2. 《出版资助项目申请表》

3. 《出版资助项目申请活页》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