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最新版)

关于征集广东海洋大学2024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为实施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计划,着力培育我校有显示度的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现面向各文科学院征集2024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

一、选题内容

对标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围绕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以及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要求,立足我校科研优势和特色,鼓励学科交叉,文理融合,提出一批具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具有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选题。

二、选题要求

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较强的创新价值。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各类重大重点项目重复。鼓励各单位整合力量,专家学者牵头,依托长期学术积累和前期成果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项目选题。

三、选题报送

  各单位要对报送的选题进行充分论证和提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各类选题须填写《广东海洋大学2024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推荐表》,含20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重点就推荐选题的学术依据、提出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基本思路等方面进行论述。每个单位报送选题不超过2个,于2024329日前将二级单位填写意见和盖章的选题推荐表提交到科技处(行政楼315),电子版发送到邮箱gdousk@163.com。

科技处联系人及电话:林少玲、陈关怡,2396158